晴時多雲

12年來首位失業狀元?林晨樺掙扎

2022/01/22 05:30

選秀狀元林晨樺仍在等待機會延續職業生涯。(資料照)

2012年義大狀元胡金龍。(資料照)

中職4狀元謀職 3人有進展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去年球季結束四大「選秀狀元」忙著找工作,胡金龍、王勝偉已找到新東家,林智勝還在等味全龍回覆,林晨樺則完全沒測試機會,現隨業餘成棒安永鮮物自主訓練,他喊話,「我覺得自己還可以投,只是沒機會,就看今年中職有沒有第6隊。」

2012年「義大狀元郎」胡金龍因「胡弟事件」遭富邦悍將冷凍逾500天,新球季解凍並與統一獅簽下1年合約,月薪從70萬大砍剩18萬;林智勝、王勝偉分別為2003、2006年代訓選秀狀元,去年底兩名老將自請移出中信兄弟60人名單,悍將網羅王勝偉,林智勝前天遭老東家桃猿「婉拒」,僅剩味全仍在評估是否吸收,若無則要回兄弟重新談約,續戰應無問題。

林智勝是2003年代訓選秀狀元。(資料照)

王勝偉(資料照)

至於2011年選秀狀元「阿樂」林晨樺,生涯雖曾奪勝投王,具側投優勢又無傷勢,但去年球季結束遭悍將釋出,至今乏人問津,假設無法延續職業生涯,將是2010年選秀至今首位失業的狀元郎。

阿樂苦無機會 喊話還能投

「職棒就是這樣,有它的現實面。」33歲的林晨樺說,沒獲任何一隊邀約測試確實有些意外,安永鮮物訓練環境不錯,目前已隨隊自主訓練1週等待機會,第一志願仍是重回職棒。

林晨樺表示,職棒若暫無機會,打算向業餘成棒投石問路,只是多數球隊沒開缺或3名職棒資歷球員已額滿,得視安永鮮物有無測試機會,如果都沒有就要轉換跑道,可能到基層球隊當教練。

安永鮮物已有3名前職棒球員姜建銘、黃勝雄、蔡岱霖,球團總經理陳杰成表示,姜建銘從職棒退下來超過10年,蔡岱霖在中信兄弟沒上過一軍,日前發文棒協轉達體育署,希望條件能放寬,將這類球員視為業餘選手不佔3人名額,「晨樺是很好的選手,他有工作權,我們希望協助他重返職業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