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公開賽開打 羽壇「三大天王」到齊

2015/07/14 06:00
周天成(右起)、李宗偉、蔡佳欣出席「王者之路」座談會。(記者卓佳萍攝)周天成(右起)、李宗偉、蔡佳欣出席「王者之路」座談會。(記者卓佳萍攝)

周天成期待與偶像交手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總獎金20萬美元(約台幣622萬元)的2015台北羽球公開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適逢奧運積分年,三大天王諶龍、林丹與李宗偉全到齊,台灣「羽壇一哥」周天成最期待與李宗偉交手。

世界排名第8的周天成表示,李宗偉是他的羽球偶像之一,還沒跟他打過,希望可藉由實戰經驗學習他的長處。

台北小巨蛋場地風大是不少球員的罩門,周天成也把握練球時間適應場地,控制風向成為關鍵,「像李宗偉什麼場地都能打,他可以控制風,表現穩定。」

球迷想看林丹對決李宗偉

去年周天成一戰出局,他表示,今年籤表避開三大天王,算有優勢,期待自己有所突破。

台北公開賽高手雲集,球迷最引頸期盼的中國林丹對決李宗偉,可能在台登場,這將是李宗偉5月復出後,兩大高手首度有機會正面交鋒。曾於2004年台北公開賽奪下男單冠軍的李宗偉,上次來台是2011年超級系列年終賽。

戴資穎首戰大崛彩

台灣女單希望落在戴資穎身上,她昨天剛從南韓返國,雖然身體有些疲憊,還是到比賽場地稍微動一下,她會內賽首戰對手為日本美少女大崛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