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奪奧運馬術門票╱汪亦岫 台灣第1人

2015/08/27 06:00
汪亦岫在奧運馬術亞洲區資格賽奪金,獲得奧運門票。(馬術協會提供)汪亦岫在奧運馬術亞洲區資格賽奪金,獲得奧運門票。(馬術協會提供)

個人賽奧運門票 亞洲唯一

頒獎典禮現場升起國旗。(馬術協會提供)頒獎典禮現場升起國旗。(馬術協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2016年里約奧運馬術亞洲區資格賽於德國哈根舉行,台灣女騎士汪亦岫在障礙超越個人賽奪金,拿下唯一一張亞洲區個人賽奧運門票,成為台灣史上首位前進奧運的馬術選手。

(馬術協會提供)(馬術協會提供)

苦熬近10年 躍上最高殿堂

汪亦岫從2005年亞洲盃開始參與國際賽,擁有多次國手經歷,廣州和仁川亞運也都沒缺席,苦熬近10年,總算躍上奧運最高殿堂。

輸給學生 麥金托心情複雜

障礙超越賽共分兩回合,高度1.5公尺到1.6公尺,汪亦岫與紐西蘭選手麥金托成績都是扣4點,進入加賽,汪亦岫演出完美零扣點,速度36秒38更優於對手的39秒70,奪下個人賽金牌。

麥金托曾是汪亦岫的訓練師,他說,「心情很複雜,她成我的對手,但未特別注意她的完賽時間。」

台灣馬術曾在1976年時取得蒙特婁奧運參賽資格,但當時因國際情勢對我國不利,最後退出奧運。相隔39年後,台灣馬術再獲奧運門票,明年的里約奧運,將是我國馬術史上首度在奧運亮相,馬術協會理事長許安進表示,他到現在還是很感動,因為亞洲名額很少,要取得奧運資格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汪亦岫2007年後赴德訓練,幾乎都是自費,體育署負擔部分費用,最大的「贊助商」是雙親,她來自政商顯赫家族,與國巨陳泰銘家族交好,都熱衷馬術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