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跆拳道再添2席 今挑戰大滿貫

2016/04/17 06:00

劉威廷4強賽闖關成功,確定拿下奧運門票,笑著離開賽場。
(中央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跆拳道奧運亞洲區資格賽,昨於馬尼拉傳回捷報,台灣女子49公斤級黃懷萱和男子80公斤級劉威廷皆順利脫穎而出,替台灣奪下一金、一銀,成功取得奧運門票,今接棒給男子68公斤級張政壕,我國將挑戰4人進軍奧運的大滿貫。

亞洲區資格賽各量級取前兩名保送奧運,2014年南京青奧金牌得主黃懷萱,臨時替補因傷缺陣的黃韻文出征,展現大將之風,首戰以3:2擊敗日本好手松井優奈,次輪突破阿富汗選手柯赫拉米,關鍵四強戰,黃懷萱致勝上端攻擊以4:0踢下約旦好手達拉赫米,篤定拿下奧運門票,興奮地擁抱教練。

壓力釋放後,冠軍戰黃懷萱再以4:1擊敗哈薩克選手耶斯波娃,台灣隊主帥李佳融分析,黃懷萱身材雖居於劣勢,但運用優異的爆發力和豐沛的體力彌補,是勝出主因。

身材高大、196公分的劉威廷,首戰贏得驚險,面對地主好手莫里森於最終30秒仍以3分落後,但劉威廷頂住壓力,關鍵時刻上端攻擊命中逆轉戰局,最終以2分差險勝,四強賽再以4:2踢落卡達選手,奧運門票到手。

我國已取得三張門票,其中女子67公斤級莊佳佳,憑著世界跆拳道聯盟(WTF)奧運積分,是首位取得里約奧運參賽資格的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