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二度摘金 莊佳佳瞄準奧運

2016/04/21 06:00
跆拳道亞錦賽最後1天賽程,奧運國手莊佳佳一路過關斬將,二度在亞錦賽奪金。(中央社)跆拳道亞錦賽最後1天賽程,奧運國手莊佳佳一路過關斬將,二度在亞錦賽奪金。(中央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亞洲跆拳道錦標賽昨進行最後一天賽程,里約奧運國手莊佳佳在女子67公斤級一路過關斬將,決賽再以10:5力退越南選手哈阮氏,這也是她繼2014年之後第二度於亞錦賽奪金。

過關斬將 輕取越南選手

女子62公斤級林宜青也順利摘金,男子80公斤級劉威廷則繼奧運亞洲區資格賽後再度屈居銀牌。台灣隊本屆亞錦賽共踢下2金、2銀,總教練李佳融表示,「高興一下就好,奧運挑戰即將來臨。」

莊佳佳憑藉著世界跆拳道聯盟積分排名,成為我國首位取得奧運門票的跆拳道選手。她也在亞錦賽展現實力,首戰以10:0踢倒巴基斯坦的拉索爾,次戰再以9:3輕取哈薩克選手雅吉莎娃挺進決賽。

莊佳佳表示,「這次亞錦賽當作訓練,奪金沒有太多感覺,希望未來能修正缺失,降低失分。」

莊佳佳成功鍍金在李佳融預期中,這次台灣隊重心放在亞洲區奧運資格賽爭取門票,莊佳佳仍採以賽代訓的方式調整。李佳融表示,最近訓練目標放在肌肉增加、提升對抗能力,莊佳佳亞錦賽展現出優異的基本動作,在8位選手中表現最突出。

劉威廷拿下銀牌

劉威廷冠軍戰碰上伊朗薩伊德,最終一記高難度迴旋踢命中對手,但電子計分並未感應,以1:3惜敗。他表示,上屆亞錦賽奪銅,這次更上層樓拿下銀牌,但奧運資格較重要,亞錦賽盡力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