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彰化「榮譽縣民」參加三鐵 冠軍帽廟特例幫伊登祈福

2021/07/25 21:13

伊登常戴著順澤宮帽子拿下鐵人三項冠軍。(資料照)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挪威鐵人三項好手伊登(Gustav Iden)常戴著彰化「埔鹽順澤宮」宮廟帽參加比賽拿冠軍,成為彰化榮譽縣民,今年獲得東京奧運三鐵項目參賽資格,預計26日清晨5點半開跑,彰化鄉親對此相當期待,埔鹽鄉長許文萍、順澤宮主委魏信顧等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警戒限制下,特地在廟門口上香,祈求玄天上帝庇佑伊登獲得金牌。

伊登在賽前仍戴著該頂進香帽繼續練習,並發文IG(翻攝伊登臉書)

2019年9月伊登戴著順澤宮「進香帽」,在法國尼斯的鐵人三項世錦賽奪冠,進而在台灣爆紅,該帽彷彿成為冠軍信物,2年內送出25萬頂,彰化縣長王惠美還頒發榮譽縣民,伊登也曾受邀到順澤宮還願,並表示東京奧運奪冠會再來,去年雖受疫情延期,不過不影響他對冠軍的渴望,賽前仍戴著該頂進香帽繼續練習,並發文IG,吸引不少國人留言加油!

伊登曾到順澤宮還願,彰化縣長王惠美還頒發榮譽縣民給他,他也承諾,東奧奪冠會再來。(資料照)

魏信顧表示,看著伊登戴著順澤宮帽子一路過關斬將,令人振奮,本想舉辦祈福儀式,可是疫情仍在三級警戒,只能在廟門前簡單持香祈福,希望他能繼續戴著冠軍帽拿下金牌。

許文萍也在個人臉書貼文,要大家明日上午5點半來為伊登加油,她表示,伊登跟台灣很有緣,東奧期間除了力挺台灣選手外,也可以支持這位彰化榮譽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