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桌球》林昀儒奪銅幕後大功臣 前校長媽媽為他提早退休

2021/07/26 20:21

林昀儒與鄭怡靜奪下銅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囝仔林昀儒與搭檔鄭怡靜在這次東京奧運,桌球混雙項目,奪取銅牌的好成績;林昀儒的媽媽陳貴玲原是壯圍國中校長,為是陪伴昀儒打球、成長,選擇從校長提前退休,開啟林昀儒的奪牌之路,她說,當初是剛好校長任期到了,加上想幫出國比賽的兒子打點好生活,如此能更能順利投入比賽中。

陳貴玲說,看到林昀儒奪取銅牌,真的很興奮,林昀儒比賽前很希望可以帶著獎牌回來,如今已經實現一開始的目標,希望之後在單打的表現,能越來越好。

談到林昀儒在銅牌戰的表現,陳貴玲說,雙打比賽需要默契,要仔細分工,不是外人想像那麼簡單,她認為,運動員上場比賽都會盡全力 ,就像人家說的,除了努力,還有很多天時地利人和,需要很多條件配合 。

被問到為了昀儒提前從校長職務提前退休,陳貴玲說,她比較不會關注昀儒比賽表現,不給過多壓力,反而比較會關注昀儒的生活狀況,當初會從校長職務退下,一切就是機緣,因為剛好在壯圍國中校長職務滿8年任期,想說趁還年輕,還有點體力,所以決定陪伴昀儒成長。

陳貴玲說,去年陪昀儒出國比賽,運動員出國比賽相當辛苦、枯燥,生活只有球場跟旅館 ,她希望能幫昀儒好好打點生活,讓他更加專心在比賽中。

談到之後是否會有慶功宴?陳貴玲說,昀儒還要很久才回國,還不知道何時要去接機,至於慶功宴的部分,應該不太會辦,因為昀儒個性很低調。

林昀儒的媽媽陳貴玲原是壯圍國中校長,為是陪伴昀儒打球、成長,選擇從校長提前退休;圖為林昀儒9歲比賽照。(宜蘭市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