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羽球》曾被爸爸說「不是打球的料」李洋如今站上最高殿堂

2021/07/28 17:14

李洋/王齊麟挺進奧運男雙8強。(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昨在小組賽力退世界排名第1的印尼組合吉德翁/蘇卡穆約,成功挺進8強。今李洋在臉書上感性回顧自己的選手生涯,他表示,8年前的今天,剛好是自己升上甲組的日子,如今已經站上運動員最高殿堂,讓他感觸良多。

由於國內的羽球制度是選手必須在排名賽前3名才能升上甲組,而排名賽競爭激烈,要想打到前面的名次並不容易,且選手要在升上甲組後,才有資格參加國際賽事。

台灣黃金男雙之一的李洋,過去在乙組苦熬多年,遲至大學才順利升上甲組,還曾被自己的爸爸說:「不是這塊料。」差點就要放棄羽球路,靠著努力和苦練,終於如願站上奧運舞台。李洋今天在臉書分享心情,回顧升上甲組的這天,同時也鼓勵同為羽球選手的妹妹李芷蓁,期盼能一起站上2024巴黎奧運的舞台。

李洋/王齊麟晉級後,8強賽將碰上日本渡邊勇大/遠藤大由,雙方僅在2019年交手過1次,當時麟洋配吞下敗仗。

相關新聞請點此

球星會客室》從乙組到世界第7 「洋」威羽壇

球星會客室》李洋、李芷蓁 兄妹情無「羽」倫比

球星會客室》最佳拍檔王齊麟 場上扮溝通橋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