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要以心理健康為重!「體操女王」拜爾絲再退個人全能決賽

2021/07/28 20:5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繼退出女子團體決賽後,美國體操名將拜爾絲(Simone Biles)今再以心理健康因素,決定退出個人全能決賽。

「再進一步的醫療評估後,拜爾絲為了更專注於自身的心理狀態,將退出個人全能決賽。」美國體操聯盟在聲明中說道。而提及是否能參加下週的個人項目決賽,美國體操聯盟則表示會根據對她的每日評估再做判定。

對此,美國體操聯盟也尊重拜爾絲的決定,並且讚同她願將自身健康排於首位的想法。「她的勇氣再次證明,為什麼她是世人的榜樣。」

拜爾絲於週二女子團體決賽的跳馬項目失利後就提前退賽,賽後她指出,是因心理健康問題而非身體原因。外媒指出,而可能與2016年美國體操隊爆出的隊醫納薩爾(Larry Nassar)性侵案有關,當中有超過150名女性進行性侵害,拜爾絲也難逃毒手。

拜爾絲在上屆里約奧運囊括4金、1銅,當時19歲的她,成為女子體操界最閃亮的一顆星。如今她的挺身而出,也為全世界敲醒警鐘,盼世人能對心理健康的重視。

拜爾絲。(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