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游泳》終結美國6連霸 俄羅斯泳將200仰摘金還是個貓奴

2021/07/30 13:27

俄羅斯好手雷洛夫。(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游泳男子200公尺仰式決賽今登場,俄羅斯好手雷洛夫(Evgeny Rylov)游出1分53秒27打破奧運紀錄摘金,中斷美國在這項目6連霸的霸業,銀牌則由美國選手莫菲(Ryan Murphy)拿下。

雷洛夫先前在100公尺仰式決賽游出51秒98,擊敗世界紀錄保持人莫菲拿下金牌,而這個項目自1996年起,已經連續6屆由美國包辦金牌。

今天的200公尺仰式,雷洛夫飆出1分53秒27打破由美國選手克萊里(Tyler Clary)在倫敦奧運創下的大會紀錄,進帳本屆奧運個人第2金,也終結過去6屆都由美國奪金的紀錄;而莫菲則游出1分54秒15拿下銀牌,銅牌則是英國好手葛林班克(Luke Greenbank)。

值得一提的是,俄羅斯的雷洛夫私下其實是個貓奴,社群媒體上常分享和貓咪互動的照片,他在100仰摘金時,本來想戴著貓咪口罩上台領獎,無奈被大會以不符規定為由拒絕,只能戴著一般醫療口罩上台。不過,今天他再度於200仰摘金,終於如願戴著女友送的貓咪口罩亮相。

俄羅斯好手雷洛夫。(歐新社)

俄羅斯好手雷洛夫。(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