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籃球》好想贏美國! 西班牙連5屆一勝難求、黃金世代告別

2021/08/03 15:44

盧比歐賽後與美國隊主帥帕波維奇致意。(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歐洲籃球強權西班牙今在東京奧運男籃8強賽,提前碰上強敵美國夢幻隊,即使主控盧比歐(Ricky Rubio)單場20投13中,狂轟38分,但仍無法力挽狂瀾,西班牙奧運八強止步。

近17年、連五屆奧運,西班牙始終難跨越不過美國高牆,期間苦吞六連敗,且連續兩次在奧運決賽敗給美國「銀恨」出局。

西班牙「雙塔」P.加索(Pau Gasol)和M.加索(Marc Gasol)本場比賽都沒有得分,西班牙出局後,也將告別國家隊,昔日西班牙的黃金世代也落幕,未來將由盧比歐扛起重建核心。

美國擊敗強敵西班牙後,順利挺進4強,下一場將碰上澳洲和阿根廷之戰的勝隊。當家球星杜蘭特表示,「無論對手是誰,我們都會一路前進,目標只有金牌。」

P.加索將告別國家隊。(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