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羽球》激勵獎金差了300萬 李洋、王齊麟大方回應

2021/08/04 19:03

李洋(左)、王齊麟。(記者姚介修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今年在東京奧運奪下金牌,人氣暴漲,今返抵國門,獲得粉絲熱烈歡迎。兩人在奧運的精采表現,讓家鄉政府紛紛掏錢加碼獎金,不過由於兩人的來自不同縣市,雖然搭檔出擊,但獲得的加碼金額不一樣,對於這個敏感話題,兩人大方回應。

李洋/王齊麟今年奧運勇奪男雙金牌,李洋的家鄉金門馬上喊出加碼472萬獎金,希望能鼓勵自家選手,而設籍台北市的王齊麟則是拿到152.8萬元,金額有一定的落差。

今兩人一返抵國門,就被問到這個尷尬話題,王齊麟大方回應,他表示,身為運動員,他一直以來的觀念就是把比賽打好,就會有好的成績、獎金,對於獎金分配,並不太在意,他強調,「如果是為了錢打球,這會更有壓力。」

李洋則說:「這是各縣市對於選手的激勵,只是我很幸運家鄉在金門,但我也希望能發揮自身的影響力,之前設立回饋獎勵金,希望幫助運動員在這條路上堅持下去。」

至於拿下金牌的特殊意義,李洋表示,希望讓更多在徬徨狀態的運動員,有更堅定的動力,要相信台灣選手也是有機會在奧運頒獎台上發光發熱。

麟洋配以及教練陳宏麟(左一)。(記者姚介修攝)

李洋(左)、王齊麟。(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