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白俄羅斯選手「聽阿嬤的話」叛逃! 老公今也逃到波蘭

2021/08/06 10:38

齊瑪諾斯卡雅在華沙舉行記者會。(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白俄羅斯短跑女將齊瑪諾斯卡雅(Krystsina Tsimanouskaya)日前因東奧期間批評代表隊教練的疏失,代表隊就要把她強制送回國。她拒絕聽從教練指示,她今透露,當時她在前往東京機場的路上接到祖母打電話,警告她「不要回國」。於是她才在機場向日本警察求助。

24歲齊瑪諾斯卡雅並獲得波蘭當局提供人道主義簽證,於4日傍晚抵達華沙。今天她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說,自己未曾涉入白俄政治,但在她就要被帶到機場時,祖母來電告訴她返國不安全,讓她決定叛逃。

齊瑪諾斯卡雅隨後在華沙一場記者會上表示:「我現在在這裡感覺好多了。我覺得自己很安全,這裡有很多人支持我和我的丈夫,他已在坐車前來波蘭的路上。」

齊瑪諾斯卡雅2日決定向波蘭駐東京大使館尋求庇護後,他的丈夫日丹涅維奇(Arseni Zhdanevich)便匆匆離家前往烏克蘭。

齊瑪諾斯卡雅告訴路透社:「我想他也很震驚。我不知道他離開白俄,我的祖母還是母親告訴我的。他打電話給我時,人已經在路上。他說他和我們的父母都決定他也應該離開。他很快收拾一些東西就走了。」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自從去年大選引發爭議後,便帶頭嚴厲打壓異見。主要反對派人物不是落入大牢,就是流亡海外。

反對派指控,魯卡申柯操縱大選使結果對自己有利,但他矢口否認。而自白俄開始打壓行動後,波蘭、烏克蘭與立陶宛,已成為白俄羅斯人的避風港。

齊瑪諾斯卡雅在華沙舉行記者會。(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