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田徑》央視記者無禮提問鉛球金牌 中國網友怒了

2021/08/07 08:00

中國鉛球女將鞏立姣奪金。(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鉛球女將鞏立姣日前擲出20公尺58奪下該國本屆田徑首金,然而奪冠採訪她遭到中國記者無禮提問,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

當時中國央視女記者問她:「妳是女漢子,接下來對女孩子的人生有什麼規劃嗎?」

鞏立姣回問「女孩子的人生?」,記者表示:「因為妳之前是女漢子,接下來可以比較做自己了嗎?」鞏立姣表示:「如果真要說不練的話,可能就減肥,然後結婚生孩子吧。人生的必經之路。」

接著攝影師問鞏立姣:「有男朋友嗎?」「想要什麼樣的男友?」鞏立姣拒絕回應後,記者還開玩笑說鞏立姣如果找男孩子結婚,可能掰手腕掰不過她。

「我不掰腕子,我很溫柔的。」鞏立姣表示,並結束了採訪。這段只有一分多鐘的採訪一經播出便在社群網站遭到批評,中國網友認為記者提問充滿對女性刻板印象,也有嘲笑她找不到男友結婚的意味。

有網友表示:「我看了鉛球比賽,每一擲都充滿著美感,女人的價值不在於結婚生子,也拒絕對於女性的單一審美。看過採訪,是幽默風趣可愛又有強大意志力的人,真的好喜歡,」

鞏立姣日前也用微博回應網友說:「完全說出我的心聲!謝謝。」中國央視沒有對此作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