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自由車》躲過一劫!瓦倫特為美國奪21年場地賽首金

2021/08/08 20:32

瓦倫特為美國奪下2000年雪梨奧運以來首面場地賽金牌。(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東京奧運自由車女子全能賽,今上午驚傳大摔車,26歲的瓦倫特(Jennifer Valente)幸運躲過一劫,最終計分賽再添14分,總計124分從傳統歐洲強權車手中突圍,為美國奪下2000年雪梨奧運以來首面場地賽金牌。

女子全能賽進行6項,今上午集體爭先賽就出現高速連環撞的大規模摔車混亂場面,甚至導致多達9人受傷無法再戰,結果瓦倫特該項搶下第1獲得40分,並接連在衝刺賽、淘汰賽力保優勢,壓軸計分賽更強壓日本地主勁敵梶原由美,瓦倫特天助自助,替美國贏得等待21年之久的場地賽金牌;梶原由美則以110分鍍銀,這也是東道主女將首面奧運場地賽獎牌。

先前團隊追逐賽已獲銅牌的瓦倫特表示,沒有選手想在出賽時遭遇撞車狀況,「我運氣還不錯,只能盡快重新上車,確保自己沒事可以回到比賽中。」對於得來不易的金牌,她也笑說:「簡直讓人置信,我非常、非常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