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楊勇緯、林真豪柔道創佳績 獲贈臺灣之光匾額

2021/08/15 16:11

后里地方民代致匾額表揚楊勇緯(中)。(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柔道國手楊勇緯及林真豪東奧初登場,勇奪柔道男子60公斤級銀牌及柔道女子48公斤級第七名,立員楊瓊瓔、市議員陳本添、后里區長賴同一及廣福里里長郭明洲今天前往二位選手家中致贈「台灣之光」匾額,表彰楊勇緯及林真豪在運動場上的好表現,藉此勉勵年輕朋友,只要有夢就要努力奮進,不要輕言放棄。

楊勇緯及林真豪都是后里區廣福里居民,楊瓊瓔表示,他們在這次的東京奧運柔道賽事中表現非常出色,讓所有國人都感到非常榮耀,兩位選手頂著巨大的壓力,勇奪銀牌及第七名的好成績,這份光榮不僅是屬於后里的、台中的,也是屬於全台灣的。后里有這麼優秀的運動員很不簡單,是后里之光、台中之光更是台灣之光。楊勇緯一「摔」讓世界看見台灣,感謝他「摔」出后里人的驕傲,送上書法名家陳志聲提字「金」字木匾「臺灣之光」,期待楊勇緯及林真豪未來好好展現自己,2024巴黎奧運手握金牌,帶給大家更多的感動。

楊瓊瓔勉勵柔道國手林真豪(中)。(記者張軒哲攝)

楊瓊瓔指出,為了讓選手表現更好並感激選手付出,國民黨團在立法院也提出修法建議,針對贊助體育選手的企業能提高免稅額,鼓勵企業投入;並提高「黃金計畫」金額,由4年12億元提高到3年30億元;提高國光獎金,金牌由2000萬元提高至3000萬元,銀牌1500萬元、銅牌800萬元。

楊勇緯及林真豪透露在競爭激烈的賽場中持續進步並取勝,「好勝心」是關鍵,就是「不想輸」。他們異口同聲說:「本來就是好勝心較強的選手,一開始比賽當然會不順利,輸了之後就更努力練習。之後慢慢打出成績,就更覺得很有成就感,想更努力下去,把自己變成最強的。」希望未來能在2024年巴黎奧運賽事上,拿下個人金牌,為運動生涯再創高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