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全運會》南投「擊劍」備戰 因應疫情線上實體並行

2021/08/30 11:38

南投縣擊劍成員在運動訓練基地練習擊劍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全國運動會(簡稱全運會)10月將於新北市熱鬧登場,南投縣體育會擊劍委員會培訓選手的工作,因應疫情趨緩,也從線上調整至實體備戰,連暑假期間也未停歇,盼首度參與全運會擊劍項目便能有亮麗的成績表現。

南投縣在各界努力下掀起學習擊劍風潮,目前從漳和、嘉和、康壽、弘明、光復、北投等國小,迄南投、南崗、草屯、中興等國中,都有學生參與學習擊劍的行列。

此次全運會擊劍項目,南投縣體育會擊劍委員會經過一番選拔及考量後,將派員參與男子銳劍團體組、女子軍刀團體組及男子個人組銳劍、軍刀等比賽,縣府更協助成立「南投縣擊劍運動訓練基地」,顯示對此比賽之重視。

為了爭取好成績,經商有成的擊劍委員會主委蒲志銘、副主委吳孟育除了出錢出力以外,還協助延攬新的教練葉耀輝專業教導銳劍,而另一位教練洪晟碩則負責軍刀方面培訓,哪怕疫情嚴峻時期也透過線上傳授選手相關專業技能未曾懈怠,直至8月初疫情趨緩後,更在遵守防疫規定下,於「南投縣擊劍運動訓練基地」積極展開集訓。

南投縣體育會總幹事洪銘惠說,擊劍選手及教練在暑假期間的努力,該體育會及擊劍委員會也都看在眼裡,遂利用昨星期假日宴請選手、教練及其家屬,期許國中小選手們在開學後,除了課業外,也要為即將到來的全運會做好準備,朝向為自己及學校奪牌、爭光的目標邁進。

南投縣體育會總幹事洪銘惠(左)感謝南投縣擊劍委員會主委蒲志銘(右)及副主委吳孟育(中)對體育的付出及推動。(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擊劍成員在運動訓練基地練習擊劍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