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帕運》帕運英雄光榮返國 掌旗官劉雅婷:很特別的經驗

2021/08/30 20:24

劉雅婷。(體育署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視障田徑選手劉雅婷在本屆東京帕運女子標槍F13級決賽,擲出個人本季最佳的32公尺44,可惜未能奪下獎牌,最終以第6名作收,今返抵國門,受到熱烈歡迎。

劉雅婷國小四年級被診斷出患有先天性黃斑部病變,視力明顯退化,家人帶著到處求醫,但都找不到治療方法,對人生投下了一顆震撼彈,學業成績也開始下滑,升上國中更是漫無目標。

劉雅婷高中原本要轉練游泳,但起步太晚,游泳教練把她介紹給臺中啟明學校田徑教練張福生老師,就此展開不一樣的旅程。劉雅婷說,「因為喜歡跑步,更喜歡站在競賽場上心跳加速、奮力一搏的感覺。」

30歲的劉雅婷生涯已三度踏上五環殿堂,並在開幕進場時與楊川輝共同擔任掌旗官。她說,「能擔任掌旗官是生涯很難得的經驗,也可能是唯一一次,感覺很不一樣。」

劉雅婷說:「不管什麼人都會有不同的障礙需要跨越。所以我們要做的不是想辦法隱瞞缺陷,而是在障礙中竭盡全力用心體會,世界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