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美網》史上第一人!「英國楊丞琳」力退加拿大黑馬奪冠

2021/09/12 07:57

拉杜卡努成功奪下美網冠軍。(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國18歲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以6:4、6:3,直落二擊敗19歲加拿大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收下自己生涯第一座大滿貫金盃。

拉杜卡努一開賽就展現奪冠氣勢,破發取得2:0領先,接著費南德茲也馬上打破對手發球局戰成2:2平手,接著兩人互相保發,拉杜卡努在4:4平手後收下自己的發球局,下個半局雖然浪費3個盤末點,仍以6:4收下首盤。

第二盤費南德茲率先破發取得2:1領先後,拉杜卡努馬上回敬一個破發球局取得2:2平手,接著馬力全開連拿3局取得5:2領先,費南德茲辛苦守下自己的發球局追到3:5後,拉杜卡努雖一度因膝蓋流血叫出傷停暫停,但最終仍靠著再見ACE收下自己生涯第一座大滿貫金盃。

拉杜卡努再見ACE奪冠後激動地倒在地上。(法新社)

拉杜卡努從會外賽開始他的驚奇之旅,以9連勝晉級女單決賽,在決賽也一盤未失成為公開化年代以來第一位能夠從會外賽奪冠的選手,同時他也是自2004年17歲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在溫網奪冠後,最年輕的女單大滿貫得主。

拉杜卡努同時也成為自1977年魏德(Virginia Wade)溫網封后後,44年來第一位能夠捧起大滿貫金盃的英國女子選手,而且拉杜卡努在奪下這座獎盃前,從來沒有在任何WTA級別賽事封后過。

拉杜卡努與費南德茲。(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