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美網》喬科維奇爆哭!感動滿場觀眾為他加油: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

2021/09/13 08:01

喬科維奇在局間休息時痛哭。(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網男單決賽爆出冷門,世界排名第2的俄羅斯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今以直落三扳倒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榮膺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也讓喬帥的「年度全滿貫」夢碎。賽後頒獎典禮上,喬帥噙著淚水,感謝觀眾對自己的支持:「我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

喬科維奇賽後同樣落淚。(法新社)

美網賽前喬帥奪冠賠率僅1賠1.66,梅德維夫則1賠5,今年澳網冠軍戰梅德維夫也直落三栽在喬帥拍下,但此役梅德維夫記取教訓,一路表現強勢,全場送出16記ACE、只被破1個發球局,以3個6:4收下生涯首座大滿貫。

喬帥無緣創下自1969年拉沃(Rod Laver)後,52年來首位一年內拿下四大滿貫的球員,他在典禮上說道:「首先要恭喜Daniil,這是一場很棒的比賽,你是唯一配得上這座大滿貫冠軍,未來也會贏得很多座,我也很期待。」

過去喬科維奇素有「全球客場」之名,較不受球迷偏愛,但紐約觀眾此役頻頻為一路落後的喬帥加油打氣,甚至在梅德維夫的第一個賽末發球局狂噓試圖干擾,讓他受到影響發出雙誤,最後遭到喬帥破發。

頂著爭奪紀錄的壓力、觀眾的打氣,喬科維奇在第三盤的局間休息時就已忍不住情緒,蓋著毛巾掩面痛哭,他賽後泛著淚感謝紐約觀眾的支持:「今晚雖然我沒有贏球,但很謝謝你們,我的內心充滿感動,非常特別,每個人的加油聲都傳到我的心底,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我愛你們,我們會再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