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美網》究竟有多愛看台灣節目?英國楊丞琳自爆:我罪惡的快感(影音)

2021/09/13 08:59

拉杜卡努從會外賽一路奪下冠軍,創大滿貫史上第一人紀錄。(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8歲的「英國甜心」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在今年美網上演美麗童話,一路從資格賽打到決賽未失一盤奪冠,史上第一人,也是自2004年莎拉波娃、1999年小威之後最年輕的大滿貫冠軍、讓外界看好她可望接班兩人,成為女子網壇下一位全球化超級球星。

拉杜卡努小時打網球萌樣。(取自推特)

拉杜卡努在美網過後,世界排名從150暴升至23名,已經在英國颳起旋風,草地網球協會(Lawn Tennis Association)回顧她過往成長軌跡,還有去年做的快問快答,當被問到:「什麼是妳罪惡的快感?」拉杜卡努回答:「可能是看台灣電視節目吧,哈哈哈哈,這是一個很另類的答案。」

至於隱藏技能,拉杜卡努表示是說中文,她也自信說道:「當我沉浸在一個語言裡幾個禮拜時間,就可以通曉。」她也在今年美網賽後錄影片,用中文向球迷打招呼。

她也表示,如果不當職業網球員,她最想要成為一名律師,「我很喜歡頂嘴。」而她今年也在英國大學入學考試的數學、經濟學拿到A的成績,堪稱學霸。

有趣的是,雖然拉杜卡努曾對外表示自己的網球偶像是李娜以及哈勒普(Simona Halep),不過她在對LTA的採訪時說,自己的偶像是「籃球之神」麥可喬丹,閒暇時間則是很喜歡看F1賽車。而她最想要搭檔出戰雙打的選手則是英國前球王穆雷(Andy Murray)。

拉杜卡努是英國44年來首位女單大滿貫得主,賽後受到英國王室包括英國女王、查爾斯王子、威廉王子、凱特王妃都向她報喜,當地媒體預測以她英國公民身分、還有東歐以及亞洲的多元文化背景加持,商業價值更加攀升,未來有機會賺取1.5億英鎊(約58.9億台幣)的收入。

拉杜卡努從會外賽一路奪下冠軍,創大滿貫史上第一人紀錄。(法新社)

拉杜卡努也在英國《每日電訊報》採訪中談到,她的中國媽媽來自東方文化思想,對她產生很大影響、有助於自己球場上的心態:「中國人以自己為榮,但不會在別人面前炫耀自己的表現,而是專注於相信自己。」

拉杜卡努(右)過去打下英國12歲層級冠軍。(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