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羽球》曾視戴資穎為偶像 大馬天才少女21歲宣布退役

2021/09/13 14:11

吳堇溦。(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前馬來西亞羽協才公布參加湯優盃以及蘇迪曼盃的國家隊大名單,年僅21歲女單好手吳堇溦被列在優霸盃名單其中,但她今天卻在個人YouTube頻道發表影片宣布掛拍退役。

吳堇溦近年飽受腸胃病所苦,她在影片表示:「如標題所示,我已經退役了,因為自從19年進行結腸切除手術後,其實每天還是需要依靠藥物,來支撐每一天的生活。而且藥性也越來越大。所以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不得不提早結束生涯。」她表示,雖然有很多遺憾和不捨,但她相信,只要肯努力,不管在任何領域,都能有好表現。

吳堇溦昔被稱為大馬天才少女,14歲就入選國家隊,她也視台灣的球后戴資穎為偶像,過去,她曾拿下2015年和18年的世青賽女單冠軍、以及2017年的東南亞運動會女單冠軍、2018年青奧女單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