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網球》謝淑薇暫時讓出女雙球后 詹家姊妹排名也下滑

2021/09/21 14:34

謝淑薇暫時讓出女雙球后。(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WTA(職業女網總會)本週最新世界排名,上週重返女雙球后寶座的謝淑薇,下降3席暫居第4,至於「台灣一姊」的比利時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則又順勢重返全球N0.1。

美網大滿貫結束後,謝淑薇睽違7個月,上週生涯第6度榮登女雙第1,還在臉書粉專貼文幽默回應:「重返巔瘋Back to No.1 in doubles」,引發粉絲熱議。這回她僅在位一週,又被先前溫布頓草地攜手奪冠的好友梅騰絲超越,加上原本跌至3、4席的捷克組合卡雷茲可娃(Barbora Krejcikova)/席妮亞可娃(Katerina Siniakova)同步回升,小薇現為第4,女單則後退10席排93名。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本屆女網年終賽已從深圳移師墨西哥第2大城瓜達拉哈拉,謝淑薇/梅騰絲的「台比聯軍」組合排女雙第5,可望躋身封關戰8強。

此外,台灣「小鋼砲」梁恩碩女單排名上升1位,來到228;至於詹詠然、詹皓晴的女雙排名小降1席,詹家姊妹本週並列2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