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中職》詹子賢、江坤宇本壘極罕見相撞 裁判32年從未看過

2021/09/24 18:39

兄弟執行強迫取分戰術,三壘跑者詹子賢與打者江坤宇卻撞在一塊。(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昨天洲際獅象戰,8局下詹子賢在三壘,兄弟採強迫取分戰術,打者江坤宇觸擊短打後重心不穩坐在地上,投手潘威倫下丘後沒接到球,三壘跑者詹子賢趁勢回本壘得分,卻跟剛好要起身的江坤宇撞在一起,場面一度陷入混亂,獅隊二壘手林靖凱接球後傳一壘完成刺殺。

當時獅隊總教練林岳平上場了解狀況,釐清跑者詹子賢、打者江坤宇撞在一起要如何判決,經裁判解釋後,餅總沒意見走回休息室。

事實上,昨天賽後與今天賽前,洲際球場中職裁判和賽務部主管反覆討論這個play,翻遍棒球規則發現並沒有相關法條,中職資深裁判蘇建文說,「我們職棒裁判32年來都沒看過這種狀況。」

蘇建文解釋,由於三壘跑者詹子賢前面沒有跑者,回本壘是與打者江坤宇發生碰撞,所以並不能算是「越位跑壘」,詹子賢不算出局,因此,比賽正常進行中,詹子賢得分、江坤宇遭刺殺都成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