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中職》對吳會長充滿感激 劉保佑轉賣球隊後現身呼喊「第6隊」

2021/09/28 18:48

前中職會長吳志揚今天舉行關於職棒管理的新書發表會。(天下文化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前中職會長吳志揚今天舉行關於職棒管理的新書發表會,中職各隊都有代表出席,在前年決定轉賣球隊的LA NEW集團董事長劉保佑也到場相挺,他除了表達對吳志揚的感激,更有感中華職棒在劉家退出後更加蓬勃發展,如今只欠缺第6隊的出現,表示:「現在唯一的就是,怎麼樣找到第6隊。」

天下文化今舉行《吳志揚的三度職棒管理學》新書發表會,由這位中職前會長講述自己如何用制度、態度和溫度擔任會長一職,他說:「會長,就是學會成長。」在吳志揚的號召下,包括前會長趙守博、統一集團前總裁林蒼生、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中信兄弟董事長高英傑、富邦悍將副領隊陳昭如,樂天桃猿總經理大石幸潔和領隊浦韋青等5隊代表都出席,現任會長蔡其昌則透過影片方式祝賀。

在2019年10月26日於桃園球場的告別戰後,劉保佑的LA NEW集團正式揮別中職,今天難得重回和職棒有關的場合,劉保佑的心情是充滿了感激,「以我們的經濟規模,有幸能成為世界職業球隊的一員。我自己統計,我們可能是全世界職業球隊公司規模最小的。」他提到公司的工廠在墨西哥,當地8支職棒球隊有3支就是他的客戶,「他們的規模都比我們大大概100倍。」

劉保佑也坦言當初經營職棒就是懷抱一股熱情,但以規模來說是不夠格擁有職棒球隊,「現在我們中華職棒都是大的公司在經營,因為我們是最後一家中小企業經營的球隊,如今也看到中職不管規模、薪資和教練各方面,因為我們的退出,漸漸蓬勃發展,現在唯一的就是,怎麼樣找到第六隊。」劉保佑認為在2011年通過《運動彩券發行條例》第二十一條修正案後,參加簽賭須處以1年以上、7年以下徒期,結夥的話刑責更重是3年以上、10年以下,「應該不會再有Fixed Games(簽賭)的發生,因為我認為黑道最怕關、不怕罰錢。」

在期盼第6隊出現的同時,劉保佑也感謝當年吳志揚在擔任桃園縣長時期邀請La NEW從高雄北遷到桃園,到了後來劉家因無法再經營向時任會長的吳志揚表達想法後,也得到了支持,「這些都讓我點滴在心頭,也對吳會長充滿了感激。」

LA NEW集團董事長劉保佑到場相挺。(天下文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