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羽球》中國統治力不如以往 丹麥女王評當今女單形勢

2021/10/12 19:18

陳雨菲、戴資穎和瑪琳。(資料照,本報合成)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1000系列丹麥公開賽將在10月19至24日登場,世界羽聯(BWF)近日訪問丹麥傳奇名將「第二女王」瑪汀(Camilla Martin),受訪時談及現今女單形勢,瑪汀坦言,如今的中國女單球員不像以前這麼有統治力,很開心能看到許多國家的女球員在各個賽事中奪冠。

47歲的瑪汀在丹麥被譽為「第二女王」,曾經登上球后寶座,1999年勇奪世錦賽冠軍,而隔年參加雪梨奧運摘下銀牌,瑪汀當時也是女子羽壇少數可以和中國選手分庭抗禮的女單球員之一,對手都是張寧、謝杏芳、葉釗穎和周蜜等中國名將。

對於現今女單局勢,瑪汀坦言中國球員不再像以前這麼有統治力,現在有更多其他國家的球員贏得各個國際賽的冠軍,而且比賽節奏變得越來越快,攻擊侵略性更強,水準非常高。

瑪汀也說道自己退休後仍會關心女單賽事,「在我那個年代,只有我跟中國球員可以分庭抗禮,很開心能看到現在百花爭艷的盛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