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全運會》曹純玉破12年1萬公尺大會並摘首金 卻沒有太開心!

2021/10/17 17:49

曹純玉(2號)。(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台灣長跑好手曹純玉今日在110年全國運動會女子1萬公尺決賽,跑出34分01秒26奪金,打破許玉芳12年前保持的大會紀錄,只是這樣的喜悅卻因為沒有跑到33分被沖淡。

曹純玉在去年12月全國田徑錦標賽跑出33分54秒81,打破高懸11年的全國紀錄,只是今年3月新北市青年盃另一位好手謝千鶴就以33分39秒89,又把全國紀錄翻新,今日兩位高手同場較勁,由曹純玉贏得勝利。

曹純玉過去兩屆全運會在1萬公尺都屈居銀牌,謝千鶴則是都是金牌,只是這次謝千鶴並沒有發揮最佳狀況,反而是以12月台北馬拉松為目標的曹純玉在中段就取得領先,並打破由許玉芳在98年全運會保持的34分16秒09。

謝千鶴(1號)與曹純玉(2號)。(記者林岳甫攝)

曹純玉表示,自己的目標擺在12月台北馬拉松,且因先前疫情爆發關係使得訓練變得困難,所以就只保持著順順跑的念頭,只是當自己拿到生涯首面全運會金牌的同事,她看自己的手錶確定沒有跑到33分,其實奪首金的喜悅就完全沒有了。

謝千鶴(1號)。(記者林岳甫攝)

謝千鶴(1號)與曹純玉(2號)。(記者林岳甫攝)

曹純玉(2號)。(記者林岳甫攝)

曹純玉(2號)。(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