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羽球》活活把安洗瑩累到退賽 山口茜奪冠有話要說

2021/10/25 08:31

山口茜、安洗瑩。(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1000系列的丹麥公開賽昨天上演決戰,日本名將山口茜經過78分激戰,化解南韓新星安洗瑩的冠軍點逼入決勝局最後奪冠,山口茜賽後表示:「我很以自己為傲。」

山口茜昨先以18:21讓出首局,第二局則化解了對手的冠軍點,並以25:23力挽狂瀾,安洗瑩在決勝局面臨大腿抽筋的麻煩,一共叫了三次醫療暫停,最後在5:16時因腿部不適退賽。

安洗瑩在決勝局退賽。(歐新社)

這是山口茜自2019年印尼賽以來首度拿下超級1000賽事冠軍,也報了10天前在優霸盃輸給安洗瑩的一箭之仇,讓人見識她不凡的體能與耐力。

山口茜賽後表示:「能贏任何一場感覺都很棒,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奪冠,能夠拿下第二局,我很以自己為傲,我可以用表現來回應觀眾的加油,我也非常驕傲。」

其他賽果方面,男單冠軍賽由丹麥安賽龍以2:1逆轉球王桃田賢斗奪冠,終結對戰桃田的13連敗,男雙冠軍由在16強戰打敗台灣「麟洋配」的日本組合保木卓朗/小林優吾拿下,女雙冠軍是中國黃東萍/鄭雨,混雙冠軍則是日本渡邊勇大/東野有紗。

安賽龍(左)逆轉桃田賢斗摘下男單冠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