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日職》前中職洋將當總仔翻轉養樂多 連2年墊底搖身變央聯優勝

2021/10/26 21:30

高津臣吾。(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來台打球的高津臣吾回日職擔任養樂多隊監督,去年剛接兵符時還是墊底球隊,但2年時間就把養樂多帶到央聯龍頭,今天以5:1擊敗橫濱,再加上阪神遭中日完封,養樂多確定拿下睽違6年的央聯優勝,也是隊史第8座,2018年後再度打進季後賽。

養樂多過去2年都是央聯爐主,高津臣吾本季展現超強的整合功力,帶領養樂多逐漸打出佳績,山田哲人、村上宗隆和塩見泰隆等人組成央聯得分能力最強的打線,季中更獲得洋砲歐斯納和桑塔納的助拳,兩人分別貢獻13轟和19轟,團隊617得分高居央聯第一,全隊合計敲出141轟只僅次於讀賣巨人。

養樂多去年的團隊投手防禦率4.61,在央聯敬陪末座,不過本季大有轉變,團隊防禦率3.45維持在A段班,20歲大物投手奥川恭伸和24歲小將高橋奎二都繳出亮眼表現,前者更以9勝與小川泰弘並列球隊勝投王,由清水昇、今野龍太和麥高夫所組成的鐵牛棚也是功不可沒。

此外,高津臣吾的管理能力也十分出色,避免了先發投手受傷的風險,一但有投手開始疲勞的時候,會派出田口麗斗和洋投蘇亞雷斯頂替,此舉也維持了養樂多先發輪值的耐久力和戰鬥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