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柔道》太帥了!扳倒戰鬥民族 楊勇緯阿布達比大滿貫摘金

2021/11/26 22:12

楊勇緯摘金後難掩激動情緒,振臂為自己鼓勵。(圖片取自國際柔道聯盟)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在阿布達比大滿貫賽金牌戰中,遭遇俄羅斯好手阿布拉耶夫(Ramazan Abdulaev),雙方一路纏鬥到最後,倒數16秒時,楊勇緯成功撂倒對手,也收下生涯首面大滿貫賽金牌。

楊勇緯在今年東京奧運拿下男子60公斤級銀牌,返台後隨即投入全大運和全運會賽事,也展現奧運國手實力摘下兩面金牌,延續自己在國內賽的霸業。上週楊勇緯更登上柔道男子60公斤級世界第1的寶座,為台灣史上第一人,續寫我國柔道紀錄。

楊勇緯今在阿布達比大滿貫賽中登場,他在前兩輪先後解決阿聯酋好手納克比(Ahmed Al Naqbi)、烏克蘭選手哈爾麥托夫(Dilshot Khalmatov),4強戰面對英國好手霍爾(Samuel Hall),楊勇緯使出三角固壓制對手,以一本拿下勝利。

挺進金牌戰後,楊勇緯迎戰今年曾拿下巴黎大滿貫賽銀牌、世界排名19的俄羅斯選手阿布拉耶夫(Ramazan Abdulaev)。雙方開局先互探虛實一番,但在開賽不到1分鐘,對手先吞下1次指導,一番纏鬥後,在最後16秒楊勇緯把阿布拉耶夫撂倒拿下分數,也奪下生涯首面大滿貫金牌。

楊勇緯順利將阿布拉耶夫撂倒拿下分數。(圖片擷取自直播)

楊勇緯過去在柔道大滿貫賽生涯最佳成績為2020年杜賽道夫大滿貫銀牌,也曾在2019年大阪及2021年的安塔利亞站摘下銅牌,但生涯未曾在大滿貫賽摘金牌,終於一圓金牌夢,賽後他也難掩激動情緒,振臂為自己鼓勵。

楊勇緯摘金。(圖片擷取自直播)

楊勇緯奪下生涯第一面大滿貫金牌後掩面慶祝。(圖片擷取自直播)

楊勇緯奪下金牌。(圖片擷取自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