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中職》吳國豪轉球探 當年高中畢業進職棒「沒能排解壓力」

2021/11/27 12:14

統一獅吳國豪轉任球探,到中信盃黑豹旗賽事尋找未來之星,用另一個方式為球隊付出。(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統一獅吳國豪季後轉任球探,2021年黑豹旗是「初登場」,當年他進職棒,高中生不像現今成選秀主流,業餘和大專仍是主要職棒選手來源,即便他以少數高卒身份進場,回顧當年也不是沒想到另一種可能。

「雖然可能都是注定好的,如果再讓我選一次,我應該會去念大學。」吳國豪說。

吳國豪是2013年U18世界盃成員,當年跟林立組成二游防線,那年他是全隊唯一拿個人獎的台灣球員,靠著優異選球眼堆高上壘率,跑回11分拿到得分獎,但不是沒有隱憂。

吳國豪透露,「其實我在世界盃守備就沒那麼理想,大概從那時開始不穩,但他們(統一獅)還是願意給我機會。」

2014年選秀是開放高中生選秀第2年,當年獲選31人,僅6名高中畢業球員,青棒賽不太有球探在關注,中職也不是每隊都有這種角色。如今職棒5隊都有球探,且都不只有1人,觀察高中大物是主要工作之一,今年獲選37人中,高達20名高卒球員。

吳國豪出身現今青棒勁旅平鎮高中,不過當年跟他同時進職棒的同屆同學只有中信兄弟杜家明,兩人在選前也能討論過,讓吳國豪下定決心的是家人的想法,「他們說早點進來拚,不行的話,趁年輕趕快轉換跑道。」

自認很幸運被選中,吳國豪坦言,心理沒有做好準備,「在高中失敗,責任由教練扛起;職棒選手的成績是自己的,責任也要自己扛,一下子面對這麼多壓力,沒辦法排解,成熟度還沒這麼高。」

繼樂天桃猿賴達官、中信兄弟王詮宏後,吳國豪是第3位開放高中選秀後、高卒出身球探,更有最多在一軍的經驗,深刻體驗二軍以上、一軍未滿的心境,高中球員有沒有足夠心智面對,「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會是他的觀察之一。

吳國豪說,現在目光都擺在高中生身上,「場內的一舉一動,包括跑壘積極度、球場態度,有沒有自己的想法等等,球探都看在眼裡。場外部分,我也會觀察跟學長、教練的互動,了解他們的個性。」

吳國豪用另一個方式為球隊付出。(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