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中職》素人投手挑戰職棒接連失利 下一個官大元在哪?

2022/01/16 10:27

兄弟官大元。(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去年台灣大學畢業的藍翊誠身高190公分、體重90公斤,身材條件非常好,具左投優勢,球速又能飆破140公里,去年11月他通過業餘成棒安永鮮物測試,1月初向球隊報到並投入訓練,全力備戰春季聯賽,目標報名選秀並獲球團青睞,希望成為台大校史打職棒第一人。

事實上,類似藍翊誠這樣的乙組素人球員挑戰職棒的例子還不少,且清一色都是投手。交大「素人左投」楊承燁和藍翊誠都是高材生,而且都是球速能丟到142公里的左投手,不過楊承燁去年選秀並未獲青睞,目前在台中市成棒隊沉潛。

藍翊誠今年將挑戰台大打職棒第一人。(藍翊誠提供)

現效力綺麗珊瑚的右投盧瑞祥,三級棒球時期都是乙組球員,升上世新大學則打公開二級賽事,雖然極速來到145公里,但2020、2021年選秀都落榜。

右投黃博蔚去年春季聯賽對台北興富發,先發6.1局被敲4安,失2分皆非責失拿下勝投,幫助綺麗珊瑚中止甲組成棒全國賽42連不勝(41敗1和)紀錄,他是「素人投手」出身,三級棒球完全沒受過科班訓練,後來在嘉大棒球隊才有正規訓練,但去年選秀也落榜。

萬立宸在文山高中、台東大學完全沒打過甲組比賽,大學長期隨綺麗珊瑚練球,退伍赴美Driveline棒球訓練中心練功夫,前年才開始身披綺麗珊瑚戰袍在甲組成棒出賽,去年選秀沒被選到。

下勾投手徐樂、卓致宇分別擁有美國加州州立理工大學建築系、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學位,文武兼備,但兩人同時在2019年參加中職新人測試會都沒通過,無緣投入選秀;卓致宇現於味全龍擔任球團行政人員。

中職史上三級棒球都未受科班訓練,上大學才打甲組比賽,後來投進職棒最經典案例當屬中信兄弟官大元,再來就是前La new熊投手郭建宏,特別是官大元,選秀曾落榜,27歲才進職棒,曾奪新人王、中繼王、東山再起獎,即使38歲身手依舊不減,後來許多素人投手挑戰職棒前,都透露想成為「下一個官大元」。

曾帶過官大元的嘉大教頭鍾宇政曾表示,官大元雖非名校出身,但控球和協調性俱佳,和郭建宏都是乙組棒球傳奇,官大元有天分但沒機會,能投出一片天,都是靠他自己努力得來的,以現在競爭激烈的職棒環境來看,「未來很難再有第二個官大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