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中職》是否有意爭取羅力? 獅隊卡在228限制

2022/01/17 14:49

羅力。(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在中職累計97勝的洋投羅力目前尚未和富邦悍將續約,統一獅領隊蘇泰安認為他的實力固然沒話說,但是否出手網羅卡在「228條款」的限制。

獅隊目前開季已找齊4名洋將,包括續約的布雷克,以及新簽約的二投一野柯瑞、羅昂及羅薩。蘇泰安表示希望這四名洋將都能在2月20日開訓典禮前向球隊報到,目前也持續在物色外援。

目前五隊都已找好至少4名外援,但在台灣知名度頗高的羅力卻尚未和悍將續約,也讓外界關心獅隊是否有意爭取。蘇泰安則表示:「這不是我們有沒有興趣的問題,羅力的實力當然非常棒,只是受到228條款的限制,我們不能提前跟他接觸。」

由於中職規章規定原球團在2月底之前擁有前一年度陣中洋將的優先議約權,也就是俗稱「228條款」,所以在2月底之前,富邦以外的4支球隊都不能和羅力接觸。蘇泰安表示,「假設我們228過後再跟他談,受到目前疫情的限制,搞不好來球隊都已經快5月了,所以現階段我們處於被動狀態,這是聯盟規範。」

至於獅隊是否網羅自由市場球員,蘇泰安則明確表示除了已邀請參加春訓測試的前樂天桃猿投手吳丞哲和江國謙之外,不會再網羅其他自由球員。吳丞哲和江國謙何時才會確定是否測試過關,蘇泰安則表示還需要一段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