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桌球》陳建安連4屆亞運國手夢 毀在13歲的郭冠宏手上

2022/01/18 18:13

13歲的郭冠宏逆轉擊敗陳建安,闖進第3次賽最後四強。(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國手陳建安今天在111年桌球國手排名賽男子組第三次賽八強賽,以3:4遭13歲小將郭冠宏逆轉,杭州亞運夢碎,無緣連續4屆參加亞運,連5屆入選世界團體錦標賽國手的紀錄也宣告中斷。

世界排名69的陳建安自2010年廣州亞運首度入國家隊以來,最近3屆亞運都是台灣隊主力,去年底也首度摘下全國錦標賽男單冠軍,取得今年度國手資格。

但陳建安在這次排名賽卻陷入低潮,1勝難求,第一次賽以直落三遭一銀隊的楊恆韋狙擊,第二次賽又以2:4不敵合庫隊友楊子儀。今天在第三次賽遭遇史上最年輕的成人國手,陳建安首局雖以10:12失手,但隨即找回節奏,以11:3、11:4連下兩城;國一的郭冠宏也沒有想像中稚嫩,很快地以11:7扳回一城。

合庫名將陳建安在桌球國手排名賽1勝難求,無緣入選杭州亞運國手。(桌協提供)

尋求連6屆入選世界團體錦標賽國手的陳建安,以11:7拿下第5局搶先聽牌,但隨後以4:11、11:13連丟兩局,無緣晉級4強,也提前退出亞運國手爭奪行列。

陳建安難掩失落的表示,「可能是太想贏了,心理壓力太大,從第一輪開始就沒發揮好,雖然很難受,還是要接受,回去再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