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排球》砲轟祖國開戰可恥 前俄羅斯國手:想到孩子我淚流滿面

2022/02/27 10:12

加莫娃。(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無情戰火讓許多人流離失所,全球體壇紛紛譴責抵制,就連俄羅斯運動員也不例外,前女子排球國手加莫娃(Ekaterina Gamova)痛批:「這是國家歷史上可恥的一頁。」

身高超過200公分的加莫娃,球員生涯時期戰功彪炳,曾在2000年雪梨、2004年雅典奧運獲得銀牌,她在2016年選擇退役,現年41歲。

對於俄羅斯不斷入侵烏克蘭,加莫娃也公開喊話反對戰爭,她在社群媒體上寫道:「這可恥的一頁將永遠刻在我們國家的歷史上,我從沒想過俄羅斯會攻擊、轟炸歐洲國家,現在全世界都與俄羅斯對立,並對其進行製裁,沒有人想在自己的國家看到我們,完全被孤立。」

加莫娃強調:「在變成這樣之前,我們不能說些什麼嗎?我們的政府必須立即停止戰爭,我也應該做些什麼,但是我感到很羞愧,也很害怕,我希望大家知道,俄羅斯也有很多人反對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情,真的很抱歉。」

加莫娃表示,看著自己的兒子,更讓她想到目前在烏克蘭內,遭遇無情戰火摧殘的孩子們,「戰爭開始的那一天,我看著我的兒子,我淚流滿面,願上帝保佑,請停止戰爭,那裡有無辜的孩子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