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足球》英國嚴厲制裁俄羅斯 普廷富豪密友交出切爾西管理權

2022/02/27 11:52

俄羅斯富豪阿布拉莫維奇今交出切爾西的管理權。(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英國對其實施大規模制裁,英超豪門球隊切爾西老闆、俄羅斯富豪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今天發出聲明宣布將球隊的管理權交給慈善基金會託管。

55歲的俄羅斯富豪阿布拉莫維奇於2003年買下切爾西,這17年間球隊共贏得5次英超聯賽冠軍,坐擁5座英格蘭足總盃冠軍並在2012年和2021年在歐冠封王,將切爾西打造成王者之師。

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英國近日對俄羅斯祭出嚴厲制裁,所有在英國與俄羅斯有關的金融機構都被凍結,同時也凍結多名俄國億萬富豪的資產,並推動將俄羅斯從SWIFT國際支付體系中剔除。

阿布拉莫維奇與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關係密切,有英國議員呼籲要把他踢出俱樂部,外界更傳出要抵制切爾西的聲音。

為了避免對球隊造成困擾,阿布拉莫維奇今交出管理權,將由慈善基金會託管,而他目前沒有打算要出售球隊,也不會放棄俱樂部的所有權,由於他沒有受到英國政府的制裁,仍然可以提供球隊資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