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網球》確定!俄選手改中立 烏克蘭一姊披藍黃戰袍出賽

2022/03/02 07:07

絲薇托莉娜。(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俄羅斯軍隊侵略烏克蘭後,全球體壇群起抵制,ATP、WTA等男、女職業網球總會週二緊急宣布,雖然俄國、白羅斯球員能繼續參賽,必須改為中立選手身份,烏國一姊」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因此決定上陣,賽前情緒激動說:「我將穿著代表國家的藍黃戰袍出賽!」

絲薇托莉娜本週參與墨西哥舉辦的蒙特雷女網賽,名列頭號種子的她,首輪正好強碰俄國對手波塔波娃(Anastasia Potapova),絲薇托莉娜強硬表態:「ATP、WTA及ITF必須遵守國際奧會(IOC)要求,俄國、白羅斯只能以中立運動員身分參賽,同時不得展示任何與國家有關的象徵、顏色、國旗、國歌的規定,否則我將拒絕出賽。」

據英媒《BBC》報導,網壇從善如流,除了ATP、WTA決定配合,原定10月莫斯科舉行的克林姆林盃也已喊卡;國際網總(ITF)則繼取消俄國、白羅斯當地賽事後,連台維斯盃、聯邦盃都禁止參與。

「我的國家在我的肩膀上!身為烏克蘭人,我們不能再坐以待斃,感到如此痛苦。」這消息令絲薇托莉娜相當振奮,女單首輪賽事不但如期登場,女單世界排名第 15、現年27歲的她,還要穿上烏克蘭國家隊色(藍黃)球衣,「通常我們在奧運或重大國家賽事才穿,但今天我要穿上烏克蘭代表色,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將是特別夜晚。可以肯定的是,這不單純只是一場WTA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