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中職》生涯浪跡五大洲 前富邦洋投直言來台灣打球「很辛苦」

2022/03/03 06:52

迪倫。(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來自南非的前富邦悍將洋投迪倫,近日登上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官網,暢談橫跨五大洲的棒球經歷,提到去年來台效力的過程,坦言在沒有妻子陪伴下,嚴重水土不服,日子過得很辛苦。

去年9月底來台加盟富邦悍將的迪倫,在一軍出賽3場,留下1勝0敗防禦率2.38的成績,11.1局飆7次三振、4次保送,今年重回墨西哥聯盟老東家維拉克魯茲老鷹隊(El Aguila de Veracruz)。

「棒球讓我成為現在的我。」這位29歲的南非籍洋投接受WBSC官網訪問暢聊自己的棒球路,包括15歲那年遠赴義大利蒂勒尼亞(Tirrenia)參加大聯盟學院的活動因而大開眼界,在現場有多名球探觀察、身邊又是來自各洲好手的情況下,讓他自認收穫良多,「那時我才真正成為一位棒球選手。」

2009年迪倫首披國家隊戰袍,代表南非參加世界盃資格賽,在義大利就開始觀察他的水手隊球探,也飛到西班牙觀戰,等到迪倫結束賽事回到南非老家時,該球探已經拿著合約等他簽名,職業生涯就此展開。

迪倫在水手小聯盟沉浮8個球季,最高層級僅到3A,2018年改效力天使,但始終沒有等到登上最高殿堂的機會,「那時我覺得應該要等到電話了,認為自己應該至少有機會上去看看,甚至都已經打給家人(說要上到大聯盟了)。」雖然事與願違,但迪倫還未完全放棄這個夢想,認為有朝一日或許還是能一償宿願,「我可能走了幾條不同的路,但還是可能登上那個舞台的,我們就一步一步來,看看事情如何發展。」

迪倫。(取自WBSC官網)

離開天使後,迪倫先再度到委內瑞拉打球,隨後加盟澳洲職棒伯斯熱火隊,2021年一開始先到墨聯老鷹隊,5月投出無安打比賽,9月來台效力富邦悍將。

迪倫在採訪裡強調家人的重要性,坦言職業生涯裡都有賴妻子的陪伴,因此去年賢內助因疫情只能回到南非、獨自一人來台讓他十分煎熬。迪倫透露除飲食習慣不同外,語言上的隔閡也讓他很辛苦,「而在這樣的情況下仍必須繳出高水準的表現。有時候大家無法明白無法繳出好成績的原因與場上發生的事情無關。」

專訪文末,擁有豐富國家隊經驗的迪倫也談到南非棒球的現況,他憂心忡忡表示,家鄉不僅需要多一點海外經驗的教練,疫情也產生負面影響,他提到南非已經將近兩年沒有棒球比賽了,「很多家長都讓孩子放棄棒球改從事其他運動了,我最害怕的就是有一天棒球在南非消失,我很感激那些還在努力的教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