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冬季帕運》烏克蘭選手戰死沙場 烏媒痛批:你怎能讓侵略者的選手參賽?

2022/03/03 09:20

烏克蘭記者出示戰死沙場的烏克蘭選手照片,痛批國際帕委會。(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北京冬季帕運明日開幕,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確定能以中立身分參賽,引起烏克蘭媒體記者不滿,在昨晚記者會上,當眾出示戰死沙場的烏克蘭選手照片,痛批國際帕委會(IPC):「你怎能讓侵略者的選手參賽?」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全球體壇紛紛抵制,但國際帕委會昨日發表聲明指出,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在2022北京冬季帕運將以中立身分參賽,會以帕運旗幟作為代表,不列入獎牌榜。

昨日晚間北京冬季帕運記者會,有一名烏克蘭媒體的男性記者,拿出不幸戰死沙場的烏克蘭19歲冬季兩項新星瑪雷舍夫(Yevgeny Malyshev)的照片,向國際帕委會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說道:「你說讓侵略者的選手參加比賽,但這個選手再也沒有機會參加比賽了,你想對他的遺屬說什麼?」

瑪雷舍夫戰死沙場。(取自推特)

對此,帕森斯回應:「烏克蘭人民的痛苦是無法想像的,但我們無法改變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情,體育和政治是兩回事。」

帕森斯表示:「我知道這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結論,但我不能被感情綁架,沒有可以禁止俄羅斯選手參賽的規則,這是苦澀的決定。」

針對帕森斯的說法,該名烏克蘭媒體的男記者痛批:「帕森斯拿規則當擋箭牌逃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