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冬季帕運》中國不演了!IPC主席反俄戰爭演說 央視口譯員直接沉默

2022/03/05 06:50

國際帕委會主席帕森斯。(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北京冬季帕運昨天開幕,國際帕委會(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在演說談話中,反對俄羅斯戰爭行為,但中國官媒《央視》轉播當下,竟然沒有進行中文同步翻譯,口譯員直接沉默。

昨晚北京冬季帕運開幕式,帕森斯上台發表演說呼籲世界和平,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他表示:「21世紀應該是對話和外交的世代,而非戰爭和仇恨的時代。」、「奧林匹克停戰協議是聯合國通過的,絕不能違反,我們的目標是建立一個沒有歧視、仇恨、爭鬥、互相包容的世界。」最後更高喊一聲「Peace(和平)!」

但根據日媒《產經新聞》報導,中國官媒《央視》轉播時,帕森斯這些演說內容都沒有被翻譯出來,口譯員直接陷入沉默,中國社群微博上也出現了「沒有翻譯的部分到底說了什麼」的討論,報導指出,此舉可能是為了避免在中國國內被傳播,而選擇不進行翻譯。

日媒《共同社》也認為,對於重視與俄羅斯友好關係的中國來說,這段談話會造成不便,絕對是刻意不翻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