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韓職》史上最高薪!151億破紀錄合約 金廣鉉重返老東家

2022/03/08 09:04

金廣鉉。(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持續封館,開季遙遙無期,旅美左投金廣鉉確定將以史上最高薪,4年總額151億韓元(約台幣3.8億)重返老東家SSG登陸者(前身SK飛龍)。

金廣鉉2019年冬天申請入札,以2年800萬美元合約加盟聖路易紅雀,首年賽季就遇到疫情影響縮水,季末還被診斷出腎臟疾病,不過整體而言表現不俗,留下3勝0敗防禦率1.62的成績。去年賽季則出賽27場、其中21場為先發,總計7勝7敗防禦率3.46。

大聯盟自去年11月封館至今,由於勞資雙方協商始終未達共識,不僅自由市場停滯不前,聯盟預計也會取消更多場賽事,金廣鉉決定結束兩年旅美生涯、返回老東家。

國家隊常客金廣鉉2007年以地區指名方式加入當時SK飛龍隊,至2018年共累積136勝、1456次三振,4度入選明星賽、兩度拿下勝投王、2008年獲得聯盟MVP。

33歲的金廣鉉今透過球團表示,在大聯盟這兩年除體驗到先進的棒球環境、也開始了解回饋球迷的重要性,因此自己抱著「如果重返KBO就要報答球迷」的心態。他提到,在美國期間,看到SSG球團為了聯盟發展的努力,再加上球團又以聯盟最頂級的待遇認可自己的價值,因此對於回歸老東家,並沒有花太多時間考慮,「距離賽季開打沒剩多少時間了,我會盡快回到球隊,為奪冠做出貢獻。」

金廣鉉151億韓元的合約超越先前樂天李大浩、起亞虎羅成範的150億,寫下韓職合約總值歷史,他將重披過去的29號球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