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桌球》執意辦全大運引爆確診潮 國手痛批教育部拿選手生命開玩笑

2022/05/13 12:26

方思涵。(資料照,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在嚴峻疫情中舉辦的111年全大運,已於11日閉幕,但這兩天卻陸續傳出參賽選手確診武漢肺炎。

桌球國手方思涵今天上午也在臉書自爆確診,並痛批教育部執意要辦大運會,且相關單位互踢皮球,造成許多優秀球員確診,也擔心會留下後遺症,對運動生涯造成影響。

曾入選成人國手的方思涵,在兩年前的109年全大運公開女子桌球團體賽,和陳亭婷、陳映蓁聯手中斷文化大學在全大運的11連霸,爆冷奪下冠軍。

方思涵在打完這屆全大運後出現咳嗽、發燒症狀,昨天快篩呈陽性,到醫院PCR檢測後確診。

方思涵表示,這次全大運開打第一天就有義守大學選手快篩陽性,在現場被救護車載走,之後就陸續傳出有選手確診,文化大學女子隊幾乎全中,國體大也僅有1、2人沒確診,清華大學目前已有15個中鏢,一般組球隊也災情慘重。

方思涵說,「光是我知道的可能至少有100個以上,確診的人數比沒確診的人還多,但教育部還是執意要辦,大家也都在踢皮球,很多優秀的選手都確診了,但好像我們完全沒地方可以申訴。」

方思涵說,她打電話到全大運組委會,他們推給教育部,他們說防疫做得很完善。朋友打去教育部也是說防疫措施做得很完善,「但是如果很完善的話怎麼確診人數這麼多呢?又或是為什麼要選擇舉辦不延期呢?他們給的回覆是說,如果延期到話,那會造成很多人的不滿,但難道是拿選手的生命開玩笑嗎?比起全中運,大專盃沒有升學的問題,而全中運選擇了延期,那為什麼大專盃要選擇舉辦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