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WTT支線賽》56分鐘大戰擊敗德國好手! 莊智淵奪睽違6年國際賽單打冠軍

2022/05/16 07:51

莊智淵。(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今天在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韋斯切斯特支線賽男單決賽,以4:3擊敗德國好手杜達(Benedikt Duda),收下6年來首座國際單打賽事冠軍。

41歲的莊智淵昨與搭檔陳思羽在混雙奪冠,單打賽事也繳出好表現,一路拍落各國好手闖進4強,今日準決賽,莊智淵4:2擊敗日本好手戶上隼輔,拿到決賽門票。

決賽碰上世界排名33的德國好手杜達,莊智淵前2局以3:11、8:11落後給對手,隨後莊智淵調整得宜,以11:9、11:6扳成平手。

關鍵第5局,莊智淵經過激烈廝殺,以12:10搶下聽牌優勢,但對手也展現韌性,第6局回敬11:8攻勢,再度戰成平手。

決勝局,莊智淵表現穩定,最多曾來到4分領先,不讓對手有反撲機會,最終以11:7,挺過近56分鐘的大戰拿下冠軍,這也是莊智淵睽違6年來,首座國際單打賽事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