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羽球》陳雨菲印尼大師賽摘首冠 進逼戴資穎巡迴賽天后紀錄

2022/06/12 18:19

陳雨菲和戴資穎。(法新社合成圖)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一姊陳雨菲今天在印尼大師賽冠軍戰擊敗泰國好手依瑟儂,本季首冠開張,而他在巡迴賽累積10冠,進逼台灣前球后戴資穎的史上最多12冠。

世界排名第4的中國一姊陳雨菲,拿下東京奧運女單金牌後一冠難求,本季在德國公開賽和南韓大師賽都打進決賽,但都被同胞何冰嬌拍落,泰國公開賽則不敵東奧銀牌得主戴資穎,今天終於在印尼大師賽奪下本季首冠,終結相隔9個月的冠軍荒,這也是她個人首次在印尼大師封后。

加上這一冠,陳雨菲在BWF世界巡迴賽累積10冠,超越日本球后山口茜獨佔第2多,僅次於「巡迴賽天后」戴資穎的12冠。

戴資穎下一站將出征6月14日開打的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首輪對上世界排名18的新加坡好手楊佳敏,小戴將挑戰賽史第3冠,以及史上最多的28冠(超級賽、世界羽聯大獎賽和世界巡迴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