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印尼賽》誇張誤判丟首局後變出逆轉魔法 羽球作家盛讚:戴女王的絕地反擊

2022/06/19 07:47

戴資穎昨天上演神奇逆轉秀,擊敗陳雨菲搶下印尼賽決賽門票。(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一姊「戴博士」戴資穎在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尋求本季第2冠及賽史第3冠,昨天與東京奧運金牌得主陳雨菲大戰69分鐘,最終上演驚人逆轉秀拿下決賽門票,羽球知名作家布洛絲(Amanda Bloss)撰文盛讚:「戴女王的絕地大反擊!」

羽球知名作家布洛絲指出,戴資穎在第一局完全被屠殺,以10:21丟掉首局,主審還誤判戴資穎擊球碰觸網帶,讓她不敢置信,情況對戴資穎十分不利。

不過戴資穎展現驚人的抗壓能力,即便陳雨菲率先取得賽末點,但她仍與對方激烈纏鬥,最終化解5個賽末點,以26:24逆轉,扳平戰局,而陳雨菲在決勝局氣力放盡,儘管戴資穎背部不適,不過靠著過人的意志力成功掌握戰局,最終還是以21:12勝出,拿下決賽門票。

布洛絲認為戴資穎在第2局所展現的韌性和意志力十分驚人,這又是一場經典的戴式比賽,讓球迷看得既緊張又痛苦,以為要輸球了,但小戴最終絕處逢生,讓大家親眼目睹「戴女王」絕地大反擊和逆轉勝。

戴資穎今天預計下午2點將與新科亞錦賽金牌中國王祉怡爭冠,這是兩人生涯首度交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