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羽球》王祉怡3局不敵戴資穎 中國奧運金牌發出感嘆

2022/06/24 09:54

王祉怡、戴資穎。(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上週印尼賽落幕,台灣一姊戴資穎在冠軍戰3局力退中國22歲新星王祉怡,拿下本季第2冠。對此,中國奧運男雙金牌得主蔡贇近日發文進行解說,他認為從決賽過程來看,王祉怡和戴資穎相比,「確實在實力上還是有一定的差距」。

中國在男女單打都有新星闖進最終決賽但落敗,蔡贇表示,「趙俊鵬和王祉怡沒有拿到冠軍,從決賽過程來看和安賽龍、戴資穎相比確實在實力上還是有一定的差距,決賽的情況也能為兩位比賽經驗還不是那麽豐富的隊員指明努力的方向。」

他也指出,從這一次比賽的過程來看,趙俊鵬戰勝了印尼好手克里斯提,還戰勝了很能磨的印度好手普蘭諾伊,「這兩場球非常有價值。」

另外他稱讚王祉怡的表現,「連贏李文珊、瑪琳、山口茜、何冰嬌,這裡面世界排名最低的李文珊都是第12,可見王祉怡這塊銀牌的分量。優霸盃之後,王祉怡有積極的變化,在速度和突擊上相比於過去有明顯提高,從這個角度來說,成長的進步比最終的成績更值得關注。」

他也提及中國女單在本屆印尼賽4強的強勢,「我們的隊員占了3個,加上此前韓悅、張藝曼的不錯表現,可以說我們女單的集團優勢已經初現輪廓,何冰嬌連贏辛度、布莎南、安洗瑩,陳雨菲今年4進決賽的穩定輸出等,毫無疑問都是好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