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中職》扯!45歲科技業主管測試會敲安 職棒教練:今日最感動

2022/06/27 17:34

鄭承嘉。(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中職測試會今天出現高齡45歲的打者鄭承嘉,想不到他來真的,逮中美和科大投手蕭柏頤的速球,一棒拉出紮實的平飛球,形成2分打點的一壘安打,有中職教練看到此光景忍不住讚嘆,「太扯了,本日最感動!」

鄭承嘉。(記者林正堃攝)

鄭承嘉今天前2打席面對盧瑞祥、賴明杰都選到四壞;第3打席對決生涯最速145公里的蕭柏頤,鄭承嘉大棒一揮,敲出左外野強勁的平飛球,送回2分;第4打席面對台體大左手低肩側投戴宏鈞,又選到四壞,總計測試4打席全上壘,包括1支安打。

鄭承嘉曾是台灣大聯盟培訓球員,還有中職和信鯨練習生,目前效力Basenefit業餘球隊,擔任緯創資通業務和專案管理部門主管,今以超過40歲之齡參加測試會是中職史上第2人,前一位是彭樟燦(澎恰恰)。

為何45歲還報名測試會,鄭承嘉表示是想挑戰自己,就像他在科技業帶領業務一樣,再來是重溫打球的熱情,也希望讓球迷知道,球員退下來不是只能當教練,像他在科技業也可以走不一樣的路。

鄭承嘉表示,10幾年沒有好好揮棒,這次為了準備測試會,多做很多有氧運動,晚上也會拿球棒到大魯閣感受一下。今天站上打擊區,他說發現自己看球沒有退步很多,「我策略已經抓好,就是放掉變化球,1好3壞時,我想對方會投直球,很幸運被我掌握到。」

鄭承嘉在臺北縣東海中學青棒隊時,跟曾華偉、高政華是隊友,他笑說,曾華偉、高政華個性活潑,自己比較沈穩內斂,「大家感情很好,打球有滿多回憶的。」

過去沒能實現職棒夢,鄭承嘉離開球界後到大學唸研究所,做手機和筆電也闖出一片天。然而,身為科技業主管,如果真的被職棒選中,他有空去練球嗎?

鄭承嘉笑說,他在測試會前也是要開會,他不認為辦公室有所謂的界限,「我相信可以找到解決方式,像是白天訓練,開會就利用晚上空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