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韓職》「再這樣下去棒球會完蛋」曾率隊來台的教頭憂心給忠告

2022/08/09 11:45

世大運棒球南韓隊總教練張彩根(左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率隊來台參賽的南韓教練張彩根,近日接受訪問時對於韓國棒球發展感到憂心,特別是大學端的困境。

現年58歲的張彩根球員時期主要效力海陀老虎隊(現起亞虎),曾三度拿下捕手金手套,是傳奇捕手,退休後曾在起亞、英雄隊擔任教練,從2011年擔任弘益大學總教練至今。

張彩根近日接受《MHN Sports》訪問時點出南韓大學棒球發展的問題,認為在基礎設施不佳、選手又要兼顧課業之下,練習時間實在太少。內文提到,目前南韓大學棒球隊必須在所修科目平均成績達B+以上才能參加比賽,加上很多球場沒有照明設施,練習的時間只有3小時。

另外,從2016年後要進入大學棒球隊,不再以教練直接選拔,而是由學校端的入學部門負責,但看選手的高中成績只看最基本的打擊率等數據,而忽略上壘率、長打率甚至WAR(勝利貢獻值),張彩根就說:「打擊率高、球隊成績好的球員並不一定是最好的選手,打擊率1成的選手如果能打出比3成的選手更強勁的球也是好選手,希望教練能夠參與選手選拔的過程。」

蠶室棒球場。(示意圖,法新社)

張彩根同時提到大學棒球曝光率不足的問題,提到美國、日本都會轉播大學比賽,但南韓則無,張彩根認為,KBO應該更關注大學棒球、提供選手更好的環境,因為高中、大學的球員,以後也是會在韓職活躍的選手,「每年都說沒有優秀的選手,卻對提升業餘棒球的基礎設施不聞不問。」

張彩根向韓職總裁許龜淵喊話,「再這樣下去,包括大學棒球在內的業餘棒球將面臨死亡,希望能盡快行動。」《MHN Sports》也在報導沉重指出,南韓棒球目前基礎設施薄弱,若業餘棒球崩潰,職棒也會跟著滅亡,展現憂心的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