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MLB》大谷翔平的火球用太少 讓日名將「大魔神」有意見

2022/08/11 07:01

大谷翔平。(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天使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昨天「雙刀出鞘」,交出6局無失分好投,還揮出本季第25轟,幫助天使以5比1擊敗運動家,大谷終於收下本季第10勝。日本名將「大魔神」佐佐木主浩認為,大谷翔平的速球使用比例太低,應減少滑球的使用率。

大谷翔平昨天先發6局用91球,有55顆好球,被敲4支安打,送出5次三振、3次保送,賽後防禦率為2.68,本季先發19場戰績10勝7敗。大谷在這場比賽的配球部分,滑球丟了36顆、占比40%,指叉球16顆,四縫線速球15顆,卡特球13顆,曲球11顆。

此外,大谷翔平在8月3日(美國時間)同樣是面對運動家時,該場比賽的滑球丟了多達61顆滑球,其使用比率高達62%。

大谷翔平。(今日美國)

佐佐木主浩《日刊體育》撰文指出,這場比賽大谷翔平滑球的控球不好,用卡特球來彌補,所以罕見單場出現3次保送,仍投滿6局。大谷這場比賽的滑球占40%,卡特球有14%,合計占54%,但滑球系列的變化球會增加手肘負擔。

他提到,大谷翔平在前一次先發時因右前臂不適,比賽中途被換下場,這隻右手還曾動過手術,對以變化球為中心的配球方式,難以取得很多三振。

佐佐木主浩說,大谷翔平在這場比賽的速球使用比率只有16%,是本季19場先發中最少。他認為大谷是第一位不論是在投手或是打者,都是能在力量上和對手抗衡的日本選手。佐佐木主浩舉自身為例,說自己會丟速球和指叉球,但終究是以控球為主的類型。

佐佐木主浩指出,希望大谷翔平把速球和變化球的配球比率做調換,用力量壓制來自世界各國聚集在美國的強打者,手肘的負擔也會減輕。

佐佐木主浩。(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