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世足》日本致勝球到底有沒有出界?來看規則怎麼說

2022/12/02 08:37

三笘薰在底線邊將球救回,是否出界引發極大討論。(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今天以一球之差擊敗西班牙,以分組第一闖進16強,也讓德國飲恨小組賽,其中致勝球的VAR判定引發廣泛討論。

相關連結請點此

日本上半場結束以0:1落後,第48分鐘堂安律射門破網,先助隊追平比數,接著在第51分鐘,日本在右路找到進攻機會,堂安律橫傳給在底線的三笘薰,三笘薰在底線邊硬是將球救起,傳到球門前讓田中碧順利破網。

這顆底線球被西班牙選手抗議出界,主審裁請VAR檢視將近2分鐘,最後裁定球並沒有出界,日本就靠這顆進球、奇蹟晉級16強。

這個判決引發極大討論,很多人肉眼會認為球已經出界,不少外媒也紛以「德國在VAR爭議下出局」為題報導,不過根據足球規則,球出界判定不只看觸到底線與否,整個底線的上方都是界內區,因此球體只要有一部份還在底線上空區,就會是界內,有時是肉眼也難以在瞬間判斷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